健走,不需任何成本的運動

愛行者

  
  

為什麼單純的健走不夠?
我應該用多快的速度使用愛行者健走?多久健走一次?健走應該走多遠?
我已經走路走了很多年而且也不需要減肥。為什麼我會需要用愛行者健走?
我以前是賽跑選手,現在因為膝蓋的問題不能再跑了。我真的能只用桿子走路來健身嗎?
我七十幾歲了。我會不會太老而不適合用愛行者健走呢?
登山杖和健走杖有甚麼不同?

協調性比較差的人,適不適合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健走?

愛行者健走是北歐式健走嗎?

             

                
 

 

  

                   

                      

                                           

                                               

為什麼單純的健走不夠?

健走是目前為止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型式。它是安全的!它是簡單的!它是方便的!而且大部分的專家承認它是強健心肺功能最安全有效的方法。不過,專家同時也告訴我們除了心肺功能外,我們也必須鍛鍊來保持上半身肌肉的力量與肌耐力。

鍛鍊上半身肌肉最普遍的方法是重量訓練。即使我們目前為止都知道,運動可以讓我們的生命持盈保泰,且讓我們的外表與感覺更好,但實在太少人做規律運動。不運動的理由大多都是「沒時間」。

所以現代忙碌的人也有可能走路(或做其他形式的有氧運動),去健身房或健身中心及舉重嗎?大部分的案例顯示這不可能發生!

好消息是,愛行者健走同時提供全身有氧,與有效的強健體魄與重力訓練。愛行者健走杖的發明者Tom Rutlin表示,在他身為賽跑選手的期間,他很少能成功地嚴守紀律做到重量訓練或健身操,來使他的上半身維持滑雪季節時的健美。

但是自從他開始愛行者健走後,他發現很容易便能做到體態的維持。因為愛行者健走讓每一個跨步都能有效運動到身體每個主要肌肉。Tom維持著每個禮拜1520英里的愛行者健走超過十八年的時間,在這種使用單純、強度適中的全身運動中,他同時擁有高度的心肺功能與一個精實、強壯的身體。

所以,運動不再是一件苦差事!這是您學習如何較聰明地達到完全塑身目標的時候了!

回到最上層

                                                                                                                                

 

 

 

 

 

 

 

 

 

 

 

 

 

 

 

 

 

 

 

 

我應該用多快的速度使用愛行者健走?多久健走一次?健走應該走多遠?

回到最上層

要達到高水準的健身效果並不需要用很快的速度用愛行者健走!用愛行者健走的重點是整體運動的強度。對那些習慣走很快的人,我們極力主張您放慢速度以及努力培養好的技巧。一旦您精通了技巧,您就可以要走多快就走多快,但如果您把整體的強度全神貫注在一小時3-3.5英里的速度上,您就會得到最大最好的效果。

說到運動的頻率,您如果愈常用愛行者健走您就會得到愈大的益處。不像很多其他激烈運動需要幾天的復原和休息,您可以一個禮拜七天都用愛行者健走而不用擔心會有受傷或者過勞的風險。

我們真的相信您會像我們一樣發現每天適度的全身運動可以帶來極大的快樂。當您開始使用您的身體(不是大部分人稱為運動的那種濫用!),您會發現運動會是您可以給自己的美好禮物,而且會想要盡可能的經常運動。我們的生活都很忙碌,所以很多人不會每天運動,但是一個禮拜七天並不會太多。就盡可能經常的走到戶外動動身體。

用愛行者健走杖走多遠則視您為自己設的目標而定。我們發現每天用愛行者健走2-3英里,可以保持很棒的健康狀態。如果您需要減掉幾磅,您走的距離越長,您就可以更快的甩掉這幾磅。基本上,走2-3英里需要花40-60分鐘。一旦您已經走了45-60分鐘,您的身體就在燃燒囤積的脂肪了。當您健走超過45分這個時間點越多,您就會燃燒更多的身體脂肪。

為了讓身材變得比現在還好,開始用愛行者健走杖走您平常走的距離吧。剛開始您可能會發現很難維持上半身力量的強度,但是您的上半身會很快的增加力氣和耐力。

 

 

 

 

 

 

 

 

 

 

 

 

 

 

 

 

 

 

 

 

 

 

 

 

 

 

我已經走路走了很多年而且也不需要減肥。為什麼我會需要用愛行者健走?

想要維持理想的體重是維持健康很正向的一步,但對維持健康來說不只維持體重。

走路 不僅可以幫您維持理想的體重而且可以促進心血管健康,但是它對於維持身體和手臂的重要肌肉與骨骼的力量和耐力來說,作用很小。

美國運動醫學學會和其他專家建議人們應該一個禮拜做幾次重量訓練來增進上半身的力量和肌肉張力。用愛行者健走是運用上半身的大塊肌肉來對抗走路所產生的阻力的有效方法。您不用加入健身俱樂部或者購買昂貴的重訓器材,而且您可以同時達成有氧健身以及肌肉訓練的目標。

 回到最上層

 

 

 

 

 

 

 

我以前是賽跑選手,現在因為膝蓋的問題不能夠再跑了。我真的能用桿子走路來健身嗎?

回到最上層

是的!愛行者健走杖的發明者Tom Rutlin以前也是個賽跑選手,而他從1985年便開始用愛行者來健走。在發現運動全身主要肌肉的同時還可以在更少的時間裡實現更多的健身目標後,他便放棄跑步。韋氏字典對運動的定義是一個使用的行為。依照“專家”和媒體的說法,跑步以及其他不同類型的運動是損耗身體的運動,而不是使用身體。每個透過多年路面衝擊力來健身而存活下來的跑步選手,有許多人變成了有膝蓋問題的前跑步選手。

 

愛行者健走是一種真正的全身運動。不像很多市面上宣稱是全身運動的昂貴機器和運動小花招,愛行者健走是真正能在持續性的有氧運動裡利用到全身主要的肌肉。不像跑步或者其他半身運動,您的心臟會運送血液到身體裡的主要肌肉,同時增進血管健康以及慢慢的增加肌肉的力量與耐力。有些專家主張如果沒有讓肌肉超載負重就沒有辦法增強力氣,但是您會在經過幾千次重複對抗小阻力的經常性全身有氧運動,看到您自己的力氣培訓成果。

 

Tom十年來每個禮拜跑5060英里,同時試著做重量訓練和柔軟體操來保持全身的肌肉張力。自從1985年他發現了用愛行者健走的好處之後,他便只用桿子走路”(用愛行者健走)並且不再做額外的重量訓練。自1985年以來,他保有良好的心肺功能、精壯的身體、精力充沛,還有健康的關節!Tom表示,他只是在每個禮拜用愛行者健走15-20英里的時候做著全身運動。

                                                                                                                       

 

 

 

 

 

 

 

 

 

 

 

 

 

 

 

 

 

 

 

 

 

我七十幾歲了。我會不會太老而不適合用愛行者健走呢? 

回到最上層

可以享受用愛行者健走所帶來好處的年齡範圍是從990歲。

Tom Rutlin的媽媽已經將近80歲,而她已經用愛行者健走多年。

如果您的膝蓋會痛,用愛行者健走會減緩一點這種疼痛。

如果您平衡感不好,愛行者健走杖的效果比手杖或者助行器好。

                                                      

 

 

 

 

 

 

 

 

 

 

 

 

 

協調性比較差的人,適不適合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健走?

 

對於那些有平衡感問題的人(例如多發性硬化症,周邊血管炎、部份腳掌截肢或中耳問題),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健走,能因桿子創造兩個額外支撐點而增加平衡感,造成更大的穩定性。

 

在推廣愛行者健走杖健走的過程中,最令人驚喜的是發現「愛行者健走」也是物理治療以及復健非常有效的方法。這個方法被用在髖部和膝蓋的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以及有下列病症的人:骨頭方面的問題、髖部、膝蓋和腳有嚴重的關節炎、平衡方面的問題、糖尿病、末梢血管炎、多發性硬化症、運動失調症、部分腳掌截肢。在國外,醫生和物理治療師推薦有各式骨頭問題的人和動過關節置換手術的人使用。(詳細研究文獻,請至網站下載:http://www.walklover.com.tw/walklover research.htm

 

「愛行者健走」也被用來有效的增進身體核心肌肉的力量以及穩固腰椎。它也讓許多因為疾病或者年紀而無法把走路當作運動的人重新動起來。可參考台北縣中和市許太太的使用心得分享,網址:http://www.formosasound.com.tw/walklover1.htm

 

對關節或骨骼有問題的,還有術後復建者而言,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健走被證實比他們使用手杖、丁形拐杖、助行器還來得有效並且更易被接受。

回到最上層

                                                                                                                        

 

 

 

 

 

 

 

 

 

 

 

 

 

 

 

 

 

 

 

 

 

 

 

 

 

回到最上層

 

 

愛行者健走是北歐式健走嗎?

是的,愛行者健走是北歐式健走的一種。

 

國際北歐健走協會 (「International Nordic Walking Association」簡稱INWA)將「北歐式健走」的定義為:「使用特殊設計的桿子來健走」。所以,根據國際北歐健走協會的定義,愛行者健走是一種北歐式健走的特別技巧。而愛行者健走杖獨特的無手帶握把設計,以及愛行者健走獨家的「握手和幫浦把手(pump handle」技巧,被證明是「北歐式健走」中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

 

愛行者健走尚未風靡全美前,卻在1997年以「北歐式健走」之名稱被推廣到歐洲,瞬時在整個歐洲大陸風起雲湧,成為最炙手可熱的運動。現在一般都根據國際北歐健走協會的定義,將「拿著兩根桿子健走」統稱為北歐式健走,而「愛行者健走(Exerstriding)」則為其鼻祖。

 

 

 

 

 


© Copyright 2009  FORSOUND CORP.  

本網站圖文均屬富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請勿任意複製引用